央廣網北京11月4日消息(記者沈靜文)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農夫山泉對《京華時報》,今天進入第二季。今天上午,農夫山泉新聞發言人商務中心周力進京前往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舉報《京華時報》虛假報道。距離《京華時報》報道稱農夫山泉“標準不如自來水”已過去半年多。
  事件始末:
  今年4月10日起蒸烤箱,京華時報連續28天發表67個版面、76篇報道,矛頭直指農夫山泉水質“標準不如自來水”。
  在首篇報當鋪道刊發次日,農夫山泉通過官方微博發表聲明,稱該指責無中生有,有理由相信背後有幕後黑手,系競爭對手某國有飲用水企業蓄意策劃。
  4月28日,農夫山泉向北京二中院提起訴訟,據當時已產生的損失向《京華時報》索賠化療飲食6000萬。
  5月6日,農夫山泉在京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關閉北京工廠。京華時報多名記者趕到現場,雙方在會場發生爭論,發佈會現場一度混信用貸款亂,有其他與會媒體記者稱之為一場“鬧劇”。
  在今天上午遞交舉報信和相關證據材料後,農夫山泉第一時間接受中國之聲獨家採訪。
  農夫山泉新聞發言人周力說,從4月10號《京華時報》第一篇報道發出至今,公司的損失一直在累積。
  周力:從目前我們的評估來看,整個銷售損失大概在20億左右,我們請第三方公司來見證這個實際的經濟損失,到5月31號已經發生了兩個億以上。
  周力表示,這一次向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進行舉報,並不是農夫山泉對《京華時報》的首次還擊。
  周力:這個事情從4月26號開始,我們就已經向北京市二中院提出過民事訴訟,朝陽法院也已經立案了,估計可能會直接開庭,一直在進行當中。
  採訪中,農夫山泉列出《京華時報》三宗罪,其一,是“農夫山泉標準不如自來水”沒有事實依據。
  周力:這個完全是一個違背常識的不實之言,僅僅憑著我們在標簽上印的這個DB33就來認定這一點,實際上我們的標準不僅要執行這個DB33,同時要執行國家的一切強制標準,特別是瓶裝飲水的要求要達到安全標準,這兩個標準的任何指標都不低於自來水指標的,所以完全不存在標準低於自來水的說法。
  4月風波中,有人這樣打比方,農夫山泉在一場滿分100分的考試中取得90分的成績,而這場考試的及格線僅僅是40分。能否因為及格線偏低,就認定考90分的農夫山泉是差生?農夫山泉表示不服。而農夫山泉列出的《京華時報》第二宗罪,是“捏造國家行政主管部門意見”。
  周力:第二個階段又提出說浙江地標已經廢止,或者借浙江省衛生廳和衛計委之口來說這個事情。從我們現在看到的這兩個單位提供的新聞通稿或者他們網站上掛出的公告,都完全沒有這樣的表述或者這樣的意思,這完全歪曲了國家權威部門的一些意見。
  第三宗罪,主觀惡意。
  周力:提出農夫山泉在北京已經被下架,這個完全依據沒有執法權的北京市桶裝飲水銷售協會之口來講這件事情。作為一家媒體,作為常識都知道這樣的單位沒有下架的刑偵的權力的。
  農夫山泉證實,在向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舉報前後,沒有和《京華時報》有過任何接觸。中國之聲隨後詢問《京華時報》一位知情人士,對方表示,沒有聽說報社有官方回應:
  知情人士:這個可能得報社統一安排,如果有,你可以看報社的官方微博什麼的,都是以報社層面出面的。
  節目在播出的過程中,我們也一直在刷新《京華時報》的官方微博,但是並沒有看到任何形式的新的聲明,而對舉報後下一步進展的預期,農夫山泉新聞發言人周力表示主管單位沒有給出時間表。
  周力:作為舉報中心主要是把材料收下來,會轉發到相關的部門來處理這件事,按理說這個應該是第一會給答覆,第二個是有時間要求的,但是具體時間沒有給出。  (原標題:農夫山泉赴京舉報 列《京華時報》虛假報道三宗罪)
創作者介紹

房屋裝修

dd11ddmdb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